close
今天是實習的倒數第三天

說實在的我還是有點難過^^"

因為...老師的壓力^^"

竟然比面對病人.學姊的壓力大^^"

所以我還是一樣當傻瓜啦^^

還好啦^^至少答的出來了^^

真不錯^^

我學到的不只是老師教的技術

還學到了許多的道理 訓練了許多的能力^^

英姿颯爽的學姊們^^我該怎麼感謝你們呢??

其實我還是壓力太大了 所以我還是很調適不過來^^"

可是媽媽今天跟我講了一個故事^^

她說

有一個叫池田大作的人小時後很苦

但在十幾二十歲的時候遇到了一個叫戶田城聖的老師

戶田老師很嚴厲 當池田大作做的好時他也不說什麼話誇獎

但當他犯錯的時候就非常嚴厲的苛責

戶田先生底下的幾個學子都受不了他這麼嚴厲又沒成就感的教學方式

曾經有兩個跟池田大作同屆的會友叫他放棄 並責罵戶田先生的作為

但有一個人則提出不同的見解 他是池田先生的學生

他說

老師不說 不是他不知道而是他都把你的好放在心裡

當你犯錯的時候他為了要讓你更好所以才很求好心切的責罵

如果我們只沉溺於別人的獎勵與讚揚怎麼能進步呢?

想當然 後來是誰成功誰輸給自己應該很清楚

但當時認真跟在戶田老師身邊不離不棄的認真學習的池田先生後來說了他的想法

他說

我不認為跟在戶田老師身邊有什麼不好的 反而認為那是我最珍貴的回憶

在老師身邊學到的比什麼時候都多都快 或許再也沒有什麼學習的機會了

這麼難得的機會我不想用怠惰的心或任何有礙於學習的心浪費掉 或許再也遇不到了

那將是我的損失 一輩子的後悔與痛苦


當然

剛剛說了

池田先生小時後真的苦的一踏糊塗 所以可能他才會有這個苦中求學的向上心

但這個故事

我也不是說能完全明白的講出來 我只能把我聽進腦袋裡的大概打出來而已^^"

能夠有這種想法真的不簡單

也難怪他現在拿了不知道幾個博士幾個榮譽獎和被幾家元首樂邀過了^^

當然 不是說他能得到這些沒什麼意思的榮譽有多好 我最讚賞的是他的傳奇^^

我知道我也可以那麼好 只要有他那種竭盡全力看透真理的本心^^

這是則無數故事中的小故事 我想 池田先生的世界只能以 比傳奇更傳奇來計算了^^"

我想訓練出在死於安樂的世代裡活出他那生於憂患的精神 有一個遠大的表率總是好的^^

至少達不到就想向前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威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