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檔案1 兄弟情

衍(6)(12)(24) 髮金黃眼海藍  衍皇  開朗機敏 知人善用 (輕功奇招  數學 主外 人事 尋才 )

尊(6)(12)(24) 髮黃褐 眼如墨  尊皇  沉穏善謀 不怒則威 (琴棋書畫射御書數才子 軍事 內政 )

蘇燕紅(5)(11) (23) 髮如火 眼碧綠 外剛內柔 (琴棋書畫射御書數 喜歡御馬舞刀弄劍 )

我叫南尊 今年6歲我有個雙胞胎哥哥叫衍,老實說我忌妒他,我們一點都不像,不管外表、個性亦或人緣,從小他就很得長輩緣,不管叔叔伯伯阿姨嬸嬸亦或隔壁的鄰居姊姊都比較喜歡他,他很愛笑,笑起來就像陽光一樣,眼睛大大的,連上個市場小妹妹們都被迷得滿眼小星星,而我只是個影子,我不知道怎麼跟人相處,也不知道該說什麼話,所以沒人看得見我,尤其在他的身邊,如果說他是烈日的朝陽,我就像寒冬傍晚的大地,這麼的沉,著麼的黑。

今天火炎山城主來我們家作客,他指著我們這裡問

「這孩子是誰」

「喔!他呀!是我的二子叫衍」父親開心的介紹

「叔叔好!」哥哥露出他的招牌笑容,既靦腆又大方,雙頰的紅霞像夕陽一樣

「喔~你好呀!真是個乖孩子呀!」意料之中的回答,第一個還是看到他

「不過~我問的是另一個孩子」

「喔!尊呀!他是武藝最好的孩子!」父親開心的介紹

「喔~看起來非常像你呢!頗有乃父之風喔!」乃父之風!老實說我一直以為父親根本不關心我,沒想到..

「叔...叔叔好...」我緊張的問候

「你好!真可愛呢!」城主笑著 現在我才發現 城主長的真漂亮 褐髮綠眼的 長相精緻的讓女人都汗顏,笑起來既威嚴又溫柔 頗有英氣

 

「疑~燕紅呢!又跑到哪裡野了!張叔!怎不好好管管她!」城主望向身邊的人 無奈的問

「小姐她~ 他說想去茅廁 就...」張叔緊張的回

「哀~都幾次了~每次都被這招騙 真是 把小姐找回來 讓各位見笑了」城主更加無奈了

「沒有的事!看來孩子相當好動呢!我也真想有個女兒呀!」父親羨慕的說

「哈哈!你有這麼多孩子了 還不知足 看起來都相當優秀呢!據說還有個兩歲的兒子,這麼小就會提筆了」

「承福 承福,但都是兒子,真想有一片紅花,內人一直在嘆呢!

「哈哈!女兒也淘氣呀!等等看見你就知道了!頭疼呀!

「是嗎!真想看看呢!...」語還未完就聽見張伯的聲音

「城主!小姐到了」

「父親~」一抹嫣紅飄過,撲進城主的懷裡

「真是!真是!你南叔叔還在這呢!也不羞」城主無奈的說,手上卻寵溺的撫著懷中的紅髮

「燕紅見過南叔叔~」一張小臉抬起,笑了一下

「喔!真可愛!跟你真像!頗有英氣呢!」父親羨慕的說

「呵呵!你是想說跟我一樣俊俏吧!」城主無奈的說 父親但笑以回

「好了!好了!我們兄弟倆談話!孩子都出去玩吧!!帶弟弟們出去!記得要照顧燕紅妹妹呀!」

 

「你好!我叫南衍!」哥哥開心的笑著

「你好!我是蘇燕紅」臉如紅霞 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老實說!她真美 我想我有點喜歡上她了 躺在床上時我想

城主來這一個月,說是要慶賀皇上誕辰

每天 哥哥都跟燕紅在一起 而我 也跟在他們身邊

只要是燕紅的要求 我都很努力的做到 像是偷鳥蛋 果子 到買千層糕 我都願意

「你為什麼都不說話呀!」一雙碧綠的眼睛眨呀眨的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你還沒說!叫什麼名子呢!」

「南尊 我叫...南尊」有點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男生還臉紅太沒面子了

「南尊呀!我是燕紅 蘇燕紅」這笑 真美

 

這天 我穿著平民服 一大早就去排隊 因為燕紅說想吃附近有名的甜糖餅

雖然人很多 腿很痠 這種事叫僕人來就好了 但我還是想親自為她買 今天她...就要走了

想到這我就覺得難過 所以這點苦 不算什麼

好不容易 買好了 我拼命的跑回去 想給她個驚喜

樹下 我看見衍和燕紅再說著些什麼 走了過去

「衍哥哥!我喜歡你!」她的臉像櫻一般美 嬌羞如花 我卻如落冰窖

走過去 「這是你的甜糖餅...最有名的那家」忍著淚 遞給了她 努力的笑了笑

「喔...謝謝」她愣愣的 看著我 等她接過 我轉身就跑

「尊!」哥哥叫我 我也不理 拼了命的跑 跑到南門邊的巷子裡 躲起來哭

「每次!都是他!」我很難過 很怨恨 明明是同胞生 卻似把我的光華都奪走了 一點都不公平

「唷!一個愛哭鬼呢!是哪家的呀!來我們地盤哭呢!真晦氣呀!」

一抬頭 十幾個孩子在面前 六歲到十幾歲的都有 有著嘲諷的笑

不想理他們 我站著想走開 卻被堵住了

「哭完了就想走!把楣運帶給我們怎麼辦!不給點東西沖沖喜 倒楣了我們就不好了」

「沒東西!」我傲氣的說

「沒東西!給我搜!就不相信你沒東西」一揮手 一群人衝了上來 掄拳就要打

我趕緊使出父親教給我的武藝

一低身 腿一掃 幾個人跌倒了

身一轉 拳一出 兩個人撞在地上

「該死的!不給我面子!給我使勁打!」為首的氣急敗壞的喊

遊龍四海 靈蛇出洞 戰地十八式 一招接著一招 把學過的拳法一一的使出來

敵人一個一個倒了 在地上哀鳴著

想走了 趕緊離開才好

突然 我被抓了起來

「該死的小耗子 敢打我們 就讓你嚐嚐苦頭」說完 就感到腹部一痛 過不久 身一跌

「敢打我弟弟!」我第一次看見衍這麼憤怒 一拳接著一拳的打 那個十幾歲的孩子被他打得在地上滾

其他人都驚恐得跑了 留我們三人 而我也跑了 實在沒辦法面對哥哥

「尊」哥哥追了上來 跟在後面跑 我更拼命了

回家吧!我想 躲在樹園裡 哥哥就找不到我了

過不久 沒了聲音 回頭一看 沒人 放棄了吧!

跑到府裡 我躲在樹園裡 挑最適合我 葉最多的樹爬

爬到最寬的枝幹上 可以容三個我了  我累了 倚著就睡了

好冷 環著身 感覺好冷

過不久 一陣溫暖襲來 沉沉的睡了

一醒來 我在別人懷裡 捲縮著 那個氣息 是哥哥!

嚇了一跳 就想起身逃 牽醒了抱著的人

「別動!」哥哥趕緊喊著

我不敢動 哥哥把手移開 離開了一點 我順勢就坐到旁邊

「你知道這棵是什麼樹嗎!」過了一會兒 哥哥看著枝葉問

我搖了搖頭

「就叫兄弟樹!據說是父親和大伯取的 一起種的」哥哥看著我 乘著陽光 耀眼的令人難以逼視

爬下樹 我想逃了 不過卻自然的轉身朝上張開了雙手 一個重物撲來 我被壓的退了幾步緩勢

「會壓死我的!」我痛呼

「不會!你武功好!」哥哥在我懷裡笑著回

「快下來!」我放開了手 又趕緊去扶

看見哥哥跌倒在地 臉上有著一劃艷紅 身上衣衫一個洞一個洞的 好不狼狽呀!

「怎麼了?」看見哥哥坐著不起來 我奇怪的問

「沒事!你先走!」哥哥不再乎的說著 眼睛一直看著地上

「怎麼了 」我蹲了下來 一隻手壓在哥哥的右腳上

「嘶!輕點!輕點!痛死了!」果不其然 看見哥哥的痛苦表情 就知道猜中了

我想 我知道是怎麼傷的

放緩了手 我轉身蹲下 感覺哥哥爬了上來 扶好 起身

乘著陽光 走在林子裡 身邊的樹翠綠翠綠的 好像染了晶光

「笨蛋!」我輕輕的罵  腳扭傷了還爬樹

感覺耳邊 哥哥低低的笑 輕輕的顫 然後越顫越大 笑聲越來越狂

 背著哥哥 聽著他朗聲的笑 我無奈的想

雖然我們一點都不像雙胞胎 不過有這麼個哥哥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威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