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一直有個疑惑 為什麼人能做到這個地步?

有一個人他無限慈愛

有一個人他不求回報

有一個人他供我吃穿

有一個人他供我遮避

有一個人他供我求學

有一個人他視我珍寶

有一個人他付出所有

不管中哪一個 都是令人不可思議的 不管他行為舉止如何 都不能抹滅這個事實

 

我一直很疑惑為什麼他們能做到這樣?

這些錢財 慈愛 關注 他們也可以不用付出呀?

如果願意 也能把我送人或是給機構撫養

那些付出 有時甚至能讓他們過上不愁吃穿逍遙自在的好日子呢!

但他們沒有 他們傾盡全力將我養大 將自己的錢財拿來栽培我

甚至提供他們溫暖的房子讓我可以棲息

這是多麼大的恩德呀?

他們也是人 將自己的血汗澆注在我身上 為什麼?

就因為一句 是自己的孩子 這是他們的理由

因為這樣 身為他們孩子的我們集萬千寵愛於一身

如此的我 情何以堪?

是平等的沒有什麼不同

說義務 有什麼義務 說責任 有什麼責任

如此薄弱輕易可以丟棄的東西 卻如此珍惜的當作誓言 只在乎心而已

因此 父母就是恩人 一定要當成恩人

所以任何能報恩的機會 都必須好好掌握

如果只是掃個地 能讓他們輕鬆 能讓他們高興 做又如何呢?

洗碗 洗衣 切菜 倒水 稍微用功點 或是

真心了解他們的想法 喜好 習慣 分憂解勞 去思考和他們的溝通方式 相互理解 互相幫助 談心等

一定 很困難

一定 不是一朝一夕能達成

不過把這件事當回事 認真去查資料 去行動 又何妨呢?

真正獲得的一定不只是他們而已 用心經營 擁有的 是幸福

 

他們能為我們付出 我們難道就只能這樣嗎?

 

不是義務 不是責任 也不是什麼任何理由 只在乎心 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威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