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撿到一隻豬

 

 

 

 

好久~ 怎麼那道光還是走不到,該不會被騙了吧! 支著劍,太一稍稍喘口氣。

 

 

路越來越難走了... 太一第N次從充滿濕泥的坑裡爬出來時,哀怨的想。

 

 

怎麼光還是那麼小,是不是走錯路了。 蹲在地板睡覺前,太一決定丟顆石頭。

 

 

~! 石沉大海....

 

 

~真的還很遠

 

 

~~~~~~~~~~~~~~~~~~~˙

 

 

~光有比較大顆了!                     星芒般微弱的光芒,再一轉眼間突然變成拳頭大小。太一有微微的欣喜。

 

 

說不定等等它就會變得跟西瓜一樣大了。 充滿希望。

 

 

突然!

 

!

 

 

!?

 

 

怎麼陸地變的軟軟的?

 

 

再踩一踩..... 還圓圓的

 

 

低頭.............. 好餓,好像饅頭。

 

 

「吱吱!別踩了!很痛!」 痛嚎聲從左腳下傳出。

 

 

可是這種地方會有饅頭嗎? 太一沉浸思考。

 

 

「好痛呀!把你的腳移開!!」 腳下的東西大吼著。

 

 

應該是不會有,這種地方應該沒有食物。 太一認真的想。

 

 

「放腳!放腳!再不放小心我的厲害!

 

 

說到這!我到底幾天沒吃東西了?

 

 

「吱吱!很痛!大人....放開吧!

 

 

!離少主死去,到底過了幾天啦? 椅在刀上,太一深思著。

 

 

 

「嗚....!大人....我還小,不好吃呀!

 

 

說到這!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呀?

 

 

「好痛...烏」

 

 

「咦!什麼東西!」 太一突然醒悟!

 

 

「大人!您終於發現啦!請你快把腳拿開呀!

 

 

「是誰!」 太一警戒的踩的更緊。

 

 

「阿!好痛!好痛!我不會傷害你!...快把腳拿開!」 腳下傳來哀求的聲音。

 

 

「你到底是什麼東西!」 該不會是食物精靈吧?

 

 

「我是狸貓!溫馴的狸貓!快放開我!

 

 

「恩?怎麼圓圓的!你是............?」 伸手抓起,圓潤細緻的手感,太一懷疑。

 

 

「我不是豬!!是貍貓!!不要用這種動物來形容我們尊貴的貍貓一族!!」 童稚的聲音狂吼!好似觸到他的痛點。

 

 

「貍貓!圓圓的!?巴掌大!? 你是豬!」 太一肯定的講。

 

 

「豬......豬有尾巴嗎!!!?」 轉身,驕傲的露出他小小的厚長圓尾。

 

 

「豬有!但好像沒有這麼小。」 捏著不到一指節的尾巴,太一回憶的說。

 

 

「阿!輕點!輕點!好痛餒!」 吃痛的聲音從手上傳出,太一停下了手。

 

 

「對不起,可是...你還是豬...」 歉然的撫著剛剛捏的位置,太一重伸認知。

 

 

「不是!不是!我是貍貓!豬有毛嗎!」 生氣的聲音從小小的身體發出,顯的沒有說服力。

 

 

「有!可是好像沒有這麼細,這麼軟。」 放下刀,太一坐在地上,懶懶的摸著手中的軟毛。

 

 

「喂!聽你的聲音還是小孩吧!竟敢頂撞我!」 童稚的聲音喝斥。

 

 

「我是!」 懶懶的看著聲音的來源。

 

 

太黑了!看不到.... 強撐著眼,太一遺憾的想。

 

 

「好哇!你自己也知道!小孩子放尊重點!」 在恰容身形相的小手上,童稚的聲音得意著。

 

 

「可是我長大了!7歲。」 快閉上眼睛,太一的聲音充滿濃濃睡意。

 

 

「呿!7!小毛頭!」 聲音不削著。

 

 

「我不是小毛頭!我是長大的小孩!」 把手縮回懷中,一陣寒意襲來。

 

 

有點冷....還好豬很溫暖。 帶著些許笑意,太一慶幸的想。

 

 

「才怪!哪有長大!還敢在外面闖,你父母怎麼沒好好管教你。」

 

 

「死了!」 在閉上眼前,太一輕聲的說。

 

 

....」 睜大圓黑的小眼,突然不知所措。

 

 

「那個.......好吧!原諒你!....你是哪一族的狼崽?怎麼有人類的味道?」 搓著粗短的前肢,充滿疑惑。

 

 

「喂!回答我呀!」 無人回應。

 

 

「喂!你還在嗎?」 一片寂靜。

 

 

「喂!別不理我!我好怕喔..............

 

 

~~~~~~~~~~~~~~~~~

 

 

!真是個好數字,這隻豬(我是狸貓!!)在我不知道怎麼連接時闖出來,還真是時候。朝下個五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威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