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算是我很開心的一個日子^^!!

因為...

我家菲力復活了^^!!!!

哈哈^^!

超級無敵加十六級開心的啦^^!!!


抱持著試探的心情到我們家隔壁的寵物店問獸醫

本來以為醫貓狗的對烏龜會沒有概念

沒想到 隔壁醫生的學長有養過烏龜^^"

而他學長似乎跟他一起合作開店 


把菲力帶過去時 有點害怕牠會跳走^^"

因為怕牠一直動^^" 動到馬路上^^" 

跟車子做致命性接觸^^"

還好^^ 

牠好像對外面的世界很新奇 一直東張西望的也不會亂動^^

醫生和他學長討論的時候我很緊張^^"

怕會很嚴重^^"

還談到會不會是息肉 要不要手術勒0.0"

涼掉一半0.0"......

還好^^"

那個學長養過烏龜^^

他看了看 拿棉花棒戳一戳 就說 可能是脫腸喔0.0


但我還是不知道嚴重性0.0" 所以還是在備戰狀態ˋˊ

眼看醫生學長 又聞了聞說 恩...好像沒壞死
 
後來又問我 

牠這樣多久了??

一兩個禮拜左右了><" 本來想說讓它自己縮回去的ˊˋ

顏色?

剛開始是墨綠色的 現在..顏色比較暗了ˊˋ

牠有排便嗎?

有 

顏色?

淡綠

喔~不是咖啡色就還好 如果是的話就是嚴重腹瀉了0.0

問完後 他又拿一根棉花棒沾一些藥膏塗在菲力肛門那一塊脫腸的地方0.0"

然後漸漸的由邊緣慢慢戳進去 環形...

然後...就將了 

我傻眼了0.0"



他說是脫內腸又沒臭味所以不會感染...^^

還說 菲力原來是本土台灣龜 斑龜^^

所以才那麼"溫柔"  <我覺得牠踹我手時很有力^^"所以有點難認同這點>

還說牠身材很好^^" 不胖不瘦沒有贅肉^^"

但是要給牠曬曬溫和的陽光^^

因為牠的殼有點不平整了  可能缺乏維他命^^"

最意外的是牠竟然是吃全素的0.0"

那以前的小蝦米...

難怪牠特愛高麗菜^^" 回家後餵牠地瓜葉牠竟然吃了0.0"

可能是聽到醫生學長的話吧^^" 再挑食不吃高纖的話小心再脫腸^^

小蝦米不行了 因為有再加工過^^" 牠不行吃^^"

醫生學長還開玩笑說 最近牠會脫腸 可能是因為連小蝦米都有三聚氫氨^^"

哈^^ 說不定喔




今天菲力心情很好也很乖^^

不只治好了病 還可以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可是我心疼牠

因為牠只有一隻龜 還被長期眷養在一塊小區域 難得見光^^"

想放生又捨不得 怕牠不適應 被欺負 更加的是分離的情感^^"

況且我們家的人真不是個好主人^^"
 
常常遺忘牠 


好吧! 還是放了吧! 趁牠還小 讓牠見見外面的陽光

但這只是我的想法 其他的再跟爸爸媽媽小鬼討論看看吧!

畢竟牠的眼睛真的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威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