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97年4月14號 20:37

爺爺去找奶奶了

也好

他一直很想奶奶

我算過了

爺爺似乎通過九項台大指標和十大要素喔^^

沒想到第一次用在人身上是用在自己的爺爺


那天

我一回家就莫名其妙的想唱題 我想我從沒那麼積極吧^^"

後來 媽媽告訴爸爸說爺爺住院急救中 要他趕過去

大家都想他會度過這次難關^^"

畢竟之前就是這樣

所以我和爸爸去而已

其實我覺得 爺爺有活命機會的 他生命力真的不是普通的強^^"

只要他願意

but

他應該不想吧

畢竟他覺得責任已經完成了 覺得應該要走了 加上

他真的很想很想奶奶

我想在奶奶還在之前他不知道會這麼想吧^^

要失去才知道重要^^"

從御本尊前一直唱到車上 唱到台北小叔叔家然後唱到台北榮總

為期四個小時 我這輩子唱最久的一次^^"

一路上我非常不孝的要他跟我一起念我們家的經^^"

還威脅他如果不念見不到奶奶我不管喔^^

夠不孝吧^^"

但也是啊ˇˇ

奶奶跟我們信同一信仰 會直接去找佛祖安排^^

至於為什麼知道^^

有點長 等以後想打再打^^"

但是...我聽到勒...不是耳朵聽到...是....精神吧

聽到他真的順我的意念這個經...

世界的...只有兩種可能

1.他很認真在抓浮木 會活過來 <以前很多會友都這樣>
2.沒救了 他根本不想活了 在跟我告別

就算是我最敬愛的奶奶我也沒這種經驗

真神奇


好吧 我承認 我也不知道會這麼重視他

四小時耶 很久 我也不知道有這種毅力^^"

醫院 我們到時他在加護病房

能進去時

那位穿白袍的不知道是醫師還是醫師助理的跟我們說

他是靠體外循環和呼吸器才能維持呼吸心跳

看著心電圖 看著爺爺 我不知道除了唱題還能尬麻

難不成像那些堂哥堂姐一起罰站看著爺爺發呆^^"

我只相信這個經

因為它救過我很多次

可以開發自己的潛能做最好的安排

我很認真唱 也很認真感受

我希望他活過來

but...

他不想

我覺得他在看著我們

在看著這些在他床前呆站的親戚

他會想我們

不過他不想活過來

對於人世 他想念那些過世的夥伴 離開的親人以及奶奶

所以...一支小鬼的任性能有多大的作用

後來我一邊觀察體外循環機一邊唱^^

真的很神奇的一個機器0.0


拔管後

我們再進去看他

還是一排人呆站在牆壁最遠的地方^^"

一堆大人都這樣^^"

這是最後一面勒^^"

可以過去吧^^"

於是我怯怯的問護士姊姊

事實證明 護理人員跟我果然有致命性的代溝ˇˇ

因為我講了三次才得到我要的答案^^"

前兩次都是些神奇的答案^^"

思緒真不一樣^^"

只有我敢這樣

握住他的手 很用力

呵...爺爺水腫是4+吧^^

用力 放鬆 用力 放鬆

輕輕唱著題目 給他的

還是很不孝的叫他唱題^^" 同樣威脅 哈^^

我沒哭喔 也沒結哽 但是眼淚就這樣流出來了

超烙的

我以為沒人看到 因為護士姐姐和穿白袍的都忙著跟那些大人說話^^"

後來

我發現我錯了

首先 我聽到護士姊姊他們解釋的聲音有著些許的哭音^^"

然後 門就開關開關

直到解釋的聲音停止了

過了一會兒 我覺得該離開了

偷偷擦掉淚 一回頭

耶0.0!

好空

只剩長輩在0.0 <3人>

剩下跑光光^^"


待會護士姐姐就會來教我們離開吧?

我就學大人靠壁罰站

果然

錯得離譜

那邊視野很好...

應該忍住的= ="...<話說一點徵兆都沒怎忍>

突然想到沒見到爺爺的臉0.0

走過去看一下

情不自禁的摸摸他的頭 跟他說再見

我認命了^^"

其實我也覺得這樣是最好的安排^^"

只是...捨不得而已...

很容易想開吧

多容易輔導的家屬^^"

三分鐘後

護士姊姊果然來叫我們離開了

他們要幫爺爺穿西裝^^

他最喜歡的衣服

過了一會葬儀社的來了

送到...似乎是附屬的殯儀館吧

他們大人在研究喪禮怎辦

跟我這個小鬼沒關係ˇˇ

所以我繼續在爺爺面前唸經

這時候已經用布整個包起來了啦^^"

所以不用怕

但...

其實...即使沒包我也不怕 不管怎麼面目可憎

也不怕他突然起來

甚至很想他突然這樣活過來

很可惜...有點失望

後來我也不逼他了啦

如果真的找不到奶奶

念這個經試試吧 說不定能見面


我們沒待到結束

畢竟他交代給小叔叔了

況且 在親屬裡也沒我們的名子

不算親屬

我想

他眼中只有小叔叔他們家^^"

因為只有他們家是他的小孩^^"

姓氏不一樣 也沒血緣關係

不過...就某些方面來說

他對我和斐算是好了^^

雖然沒小叔叔那麼好

不過他是我爺爺

不管他怎麼想

本少主認定了就是這樣ˇˇ


路上...我還是唱題

喔0.0

這樣說來又超過四個小時了喔0.0

就是說那些呀 找不到奶奶唸經試試

還加一句

叫他不准跟活著的人要紙錢要經那些的ˋˊ

你 you 是我的爺爺

我教你唱這個經 自己保佑自己

不准你跟一般外面佛教混道教的耳前信徒一樣

掛後不好好的找出路 還一直為錢為經為身體有沒有事而煩惱ˋˊ

我是你孫子

所以我保佑你

但你也要保佑你自己

別求菩薩或別人來保佑你

最後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威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